English

《大话西游》宝典再掀热潮

2000-11-14 来源:生活时报 邵蕾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拍摄于5年前的影片《大话西游》今天再次掀起热潮。这部由西安电影制片厂和香港彩星影业公司联合摄制的影片获当年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编剧提名。该片当年在国内公映时票房并不理想,但近几年却借盗版影碟市场日渐走红,并拥有了一大批狂热的“大话发烧友”。

根据在盗版市场的初步调查,《大话西游》是最畅销、长销的中文电影,甚至不亚于好莱坞大片。在大学校园,《大话西游》是最受大学生欢迎的电影,有的能够将其中的人物、情节、对白如数家珍倒背如流,电影中的许多台词也成为校园里的流行语。

现代出版社不失时机地推出《大话西游宝典》,分为“秋日传奇”、“大话网游”、“星驰观止”三部分,包括校园里的《大话西游》热、学者专家眼中的《大话西游》、周星驰研究、网上经典评论、影片的台前幕后故事等。该书出版后,引起了青年读者和媒体的广泛关注,短短3个月内5次重印,再次掀起新一轮的“大话”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